菘萩

长期长草,限定诈尸。做人好难,下次不当人啦。

高冷天神二哥会因为buff而惊慌失措吗?(33)

人物ooc预警

作者有病预警

文笔奇怪预警

我写剧情的能力真的不太行ಥ_ಥ,不喜匆骂(╥ω╥`)  


  71.


  沉香的脑海中刚刚才浮现出我要去扶一扶这乱来的舅舅的念头,转眼便是一阵光辉闪过——


  杨戬仍揪着他的衣襟,踉踉跄跄地闪现在一片碎石青绿里。


  有两个看起来颇有些怪模怪样的汉子一脸惊慌地迎了上来,沉香半抱着舅舅,听他们“二爷”“二爷”地叫着,围着杨戬看了又看,想伸手去扶他又被杨戬伸手拍下——


  “我要进华山囚室。”


  杨戬哑着声音道。


  “二爷,这……”


  其中一个汉子看看沉香,有些摸不准他是谁。


  “开门。”


  沉香可以感觉到杨戬倚在他肩上的重量沉了沉,扑在他颈侧的喘息又快了几分。


  那其中有个汉子应该也察觉到了,他伸手扯住了另一位,华山囚室的石门迅速打开——


  在一片清幽水色中,沉香看见了那端坐在莲台上的圣母——他的母亲。


  


  72.


  杨婵想过很多次二哥再来看她时的模样,却唯独没料到这一种——


  在囚牢的门开出的一片乍亮天光中,她的二哥被一个少年半扶半抱,走得摇摇欲坠却又那样急切,好像不顾一切地冲她而来。


  “——二哥?”


  血缘的感应已经向她明示了那少年的身份,可杨戬唇边的血沫、额上的冷汗和那和沉香对比起来更显苍白的面色和只能听见喘息却看不见神态的状态更叫杨婵揪心。


  她看见二哥踉踉跄跄,终是走到灵泉边跌到地上;沉香被带得也往地上一跪,扶着杨戬的头真的哭了出来。


  杨婵急得几乎要打碎这囚牢了,她的手中已凝着勉力聚起的法力要拍到光柱上,却发现——


  光柱消失了。


  她的二哥,撤了这禁锢着她的囚笼!!!


  “二哥!!”


  杨婵几乎是疯的一般地扑上去,扒开沉香就要去看二哥的情况。


  “……我没事。”


  被杨婵扒拉得从沉香怀里跌到三妹怀里,瘫软沉默了好一会儿的人虚握着杨婵的腕子轻声说。


  


  73.


  “我没事。”


  杨戬缓了好一会儿,终于编出另一个还算可行的剧本。他伸手抓住三妹的腕子,决心迅速将这个剧本说给他们听——


  在梅山老三老四将太上老君找过来之前。


  “三妹、沉香,你们别担心。”杨戬道,他试图换一个看起来更有威势与从容的姿势,却被杨婵含着泪给死死压在怀里,“杨戬并没有看起来这样严重。”


  “……毕竟肉身成圣。”


  “你还说这样的话。”杨婵哽咽着。


  “三妹。”杨戬温声道,“我们没有退路了。”


  “沉香是个好孩子。”他抬手,将沉香揽到三妹身前。


  “你也想要救你的母亲,对吗?”


  “是。”小少年的眼泪像开了闸的流,沉香死死地盯着他那方才还端庄如神女,现下却满身泥灰的娘,和被他娘揽着,气若游丝却仍用那温柔痛切到溺人的眼神看着他,一席衣裳同样被灰呀血呀染得颇为狼狈的舅舅,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从那含着哭腔的喉口挤出来——


  “身为人子,我怎么忍心看着我的母亲,在别的地方受罪。”


  他认真地咬着每一个字,这腔调竟好似蝴蝶破茧,又好像在每个字的下面藏了什么别的意味。


  “你有这样的孝心,我很高兴。”


  杨戬笑着道。


  可沉香只想叫他别笑了,也少说两句。


  杨婵却沉默着,目中流露出强烈的悲凄,她看着杨戬,又好像没在看他。


  “这是一条很艰苦的路。”杨戬说,“比你想象中还要苦一万倍。”


  “我知道。”沉香说。


  “你可能会失去很多,你根本不想失去的东西。”


  杨戬突然发现,他好像在逼迫着这个孩子,他好像在硬生生地将这个孩子往他规划的那条路上推。


  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呢?沉香的法力已不输一般小妖,他注定已做不成凡人。


  “那里面也包括你吗?”


  ……什么?


  杨戬一愣,他看见沉香几近固执的眼神。


  “你是我的舅舅。”


  杨戬有那么一瞬,想说“也包括我”,想说“我不是你舅舅”,可他终究没说出口,只是感叹道——


  “你只有走这一条路。”


  “好。”沉香说。他突然觉得这十六岁生日过得真是刺激极了,像是妖精与书生的故事中妖精迫不及待撕开的假面,又像是……啊,像是他亲手放出的什么被封印已久的大妖。


  这就是长大吗?他想。他原来不是那般无畏的少年。


  可是——舅舅是那样美丽的月色,母亲是那样清丽的水华——曾经瞥见过天外风光的人真的会甘心再退守那一亩三分的凡花,眼睁睁地看那易碎的美物损毁于触手可及之处吗?更别提本身便是血缘亲人斩不断,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我是一定会把母亲救出来的。”……还有舅舅。


  


  


  


  


评论(31)

热度(7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